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城西街道:“五个赋能” 努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2021-01-19 09:15: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扫码观看视频

  主持人:金书记,区委七届九次全会胜利召开,婺城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提出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请谈谈您的理解?

  金建成:区委七届九次全会向全区发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的动员令,蔡书记作的全会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了打造“三大婺城样板”、“十五个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更是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士气,坚定了图强新婺城的信心和决心。城西街道在第一时间组织了全体街道、社区干部学习全会报告精神,下一步将结合城西实际,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

  主持人:从二七区块棚户区改造到高铁新城征迁,城西街道近几年的变化可谓巨大,2021年城西街道将如何具体贯彻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城西实现“美丽蝶变”?

  金建成:2021年,城西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拼搏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建设“五大名城”,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具体来说要做到“五个赋能”:

  一是改革赋能锻造创业队伍。要坚持不懈深入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干事创业队伍。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改革,创新“三师”助企专项行动,精准高效帮服企业。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推进“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示范引领、群众拥护、高效有序的工作新局面。

  二是创新赋能增强发展动源。要加大招商培优力度,做优做强辖区时代商务、汇金国际等楼宇商贸主体。要高效推进高铁新城平台拓展,加快完成征收范围内企事业单位签约工作。要统筹有序安排区块内公园、学校、道路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加快西郊一期、二期和巨龙区块安居工程建设进度。

  三是数字赋能推进社会治理。要持续打造街道矛调中心“金名片”,通过数字赋能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创新智慧街道、智慧社区管理的工作新绩效。要深化民情民访代办机制创新,发挥城西“和姐”工作室、派出所“阳光节洁帮”等金牌代办站放大效应,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要深入推进社区微网格社会治理,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创新机制。

  四是文化赋能提升城市内涵。要把文化赋能贯穿城市开发建设、保护传承创新全过程,在“十四五”期间树立起城西区块文化新地标。要多措并举把辖区铁路文化、码头文化、工业遗存文化、食品加工文化、长湖湿地文化、名人故事文化等保护好、传承好、创新好,让城市的开发建设既承载着品质生活,又留得住记忆乡愁。

  五是项目赋能普惠民生事业。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社会管理工作,深入打造文明城市“后创建时代”的城西风貌。要全力保障解放西路西延、铁路文化公园、金华江段城防工程等民生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惠民项目推进,让辖区广大居民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