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2021-01-22 09:05: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君楠

  本报讯(记者蔡君楠)连日来,婺城区住建局联合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安全文明施工暨“无欠薪”联合执法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建筑施工、监理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意识,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此次安全检查一方面是检查安全隐患,并督促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另一方面,也是想要给大家紧一紧‘安全弦’。”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赖丹辉说道。近段时间是建筑工地的施工高峰期,全区各大建筑工地都在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活动重点针对冬季施工消防安全管理、工程安全措施落实、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广泛宣传了婺城区鼓励外地务工人员留婺过年的精神及优惠政策。同时,检查人员还要求各建筑工地项目部落实施工现场疫情管控制度,确保婺城区建筑工地疫情管控、施工平稳有序。“这次我们还联合了区人社局的劳动监察大队,确保民工工资支付,让他们可以过个‘舒心年’。”赖丹辉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共检查万固广场、区水上运动中心、海悦华府、安居工程西郊二期等18个在建工地,出动检查人员54人次,下发整改意见书或检查表16份,整改意见96条。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抽查、督促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摸清返乡及留婺过年工人情况等工作,并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安排,随时应对处置各类应急事件,筑牢安全底色,助力婺城建设“幸福名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