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

婺城区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攻坚争先的实际行动

2021-04-13 09:03: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记者唐艳霞

  每天晚上,当人们都已安睡的时候,婺城区三联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里依然灯火通明,佩戴着党徽的征收工作组人员依然忙碌着。自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党员干部们在征收一线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锐意进取、克难奋进的强大合力,并深入开展“三服务·婺城家服务”,走出了一条高效和谐征收之路。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征收工作调查、测绘、评估三个阶段任务已100%完成。

  在重点一线锤炼党性

  别的征收干部在征收一线奔波,而徐再兴则在病床上坚持“战斗”。日前,小布通过指挥部联系到徐再兴时,刚动完手术的他还在牵挂着自己手头上的工作。

  “城中村改造是大事,一刻也不能耽搁。”徐再兴是白龙桥镇干部,在胰腺炎病发住院的前一刻,他还在征收一线忙碌。跟房屋征收工作的性质不同,集体土地征收与集体资产评估要提前谋划和准备。为此,徐再兴早早地就投入到了征收工作中,跑现场、测量土地、苗木评估、画红线图......每一个环节他都一丝不苟,风里来雨里去是常态。“这是项细致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徐再兴说,集体土地征收与集体资产评估并非“一劳永逸”,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即便在病床上,他仍然牵挂着工作,多次要求重返征收一线。

  除此以外,徐再兴还要兼顾辖区多项重点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他说,“老百姓的事情更加重要,我是党员,如果工作做不好,老百姓的诉求就无法得到解决。”出于对群众事的“上心”,就算住院前身体已多次出现不适,徐再兴总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人的身体不是钢,而党性却如钢铁般坚不可摧。在三联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中,像徐再兴一样的党员干部们持续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重点工作一线锤炼党性、争当先锋,他们既是“宣传员”“发动员”“协调员”,又是“办事员”“服务员”,以满腔热忱、责任担当打通服务被征收居民的“最后一厘米”,全力打造有速度更有温度的“婺城征收模式”。

  党性永远“年轻”

  “我年纪虽然大了,但我还是要发挥余热,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说这句话的是此次征收工作第五组的征收人员邵玉清。今年五月份,邵玉清将正式退休,退休前的这两个月,他每日前往农户家扎实开展入户调查、房屋评估,站好最后一班岗。

  邵玉清是此次征收工作抽调的罗店镇党员干部,有着扎实的群众交流基础和丰富的征迁工作经验。“那时候年轻,做什么事情都要冲在最前面。”提起以前参与过的征迁工作,邵玉清满怀激情地说道,“但现在也不赖!”

  作为征收指挥部里年龄最大的工作人员,又有征收经验,邵玉清成了大家的“百科全书”,不管遇到什么难题,大家都会请教这位前辈。而他跟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要走进群众,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困难,这样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除了“言传”,也有“身教”。邵玉清每天跟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走村入户,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竭尽全力。在他的带动下,征收第五组在五天时间内,就基本完成了76户被征收户的房屋和资产评估工作。

  “看到登门的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党徽,我心里踏实了不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对于时常身佩党徽的邵玉清,大部分被征收户都表示,这是一份认可和信任。

  党员会老去,而党性永远“年轻有力”。在征收一线,党员干部们将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坚持“一切以群众为中心,时刻为发展献光热”的理念,秉持勤于耕耘、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好征收一线的群众服务。

  在实干中为群众谋福祉

  每名村干部负责一至两组的征收工作,三联村党支部副书记章建桥负责的是五组、十组的征收工作,以及十五组的征地工作,一共137户的被征迁户,指挥部都靠他来充当纽带,做好群众沟通。

  “每天的征收工作开始前,‘计划表’就已经定好了。”章建桥口中的计划表,就是征收工作组需要在当天开展工作的被征收户对象。按照每组“三个大户,六个小户”的规格,章建桥在前期与被征收户沟通安排好后,需要在每天的“例会前”交上这样一份计划表,保证征收人员与群众的顺畅沟通对接。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繁琐的时间、人员安排,精力消耗很大。

  除了计划表的制定,章建桥还充当着五组、十组的“纽带人”。他要将被征收户的情况详细地介绍给征收工作组人员,也要参与将征收政策向被征收户进行解释,要保证征收工作组人员和被征收户的顺畅沟通,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为党员,我有义务为群众谋福利。”在章建桥的协调下,不管是房屋征收,还是征地工作都顺利地进行着。

  今年以来,婺城区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落地一项项造福人民群众、提升城市品位的民生实事。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全区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学习与实践相融合,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涓滴倾注到实际工作中,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