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各校举办欢度儿童节庆祝活动

2021-06-03 09:11: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这两天,婺城的各所小学、幼儿园已经成为欢乐的海洋,歌声、笑声充满了校园的每个角落。除了唱歌跳舞、分发礼物,不少学校还举办了充满创意的活动,孩子们在校园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继承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婺城不少学校将庆“六一”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孩子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在“六一”前夕,金华市环城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第三届“校园戏剧·合唱节”,传承与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不惧险的革命精神,以忠诚担当之势铸造新时代的“红色少年”。孩子们通过表演经典革命歌曲、戏剧,学习了党史,传承了红色精神。东市街小学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六一’·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创作,通过剪红船、折红船、画红船等活动共同抒发爱党之情。育才小学组织了重走长征路“六一”游园活动,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寓教于乐,在玩乐中领悟先辈的革命意志。

  琅琊小学是浙江省舞蹈艺术特色学校,近日,琅琊小学举办乡村少年宫成果展暨庆“六一”汇演,舞蹈《白沙嬉趣》、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等节目让孩子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多才多艺的孩子们还带来了架子鼓、相声、拉丁舞、器乐表演、抖空竹、婺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学校乡村少年宫的实践成效。

  婺城小学组织了STEAM创意节活动,并邀请家长一同参与,和孩子进行亲子大比拼。孩子们自带装备,打扮成自己喜欢的书中的人物,玩得不亦乐乎。婺城小学白沙溪校区的第二届文台杯篮球嘉年华颁奖典礼上,一张张充满活力的笑脸,绽放出成功的喜悦;一张张鲜艳的奖状,昭示着拼搏与顽强,孩子们在节日里得到了充满仪式感的特别嘉奖。

  此外,婺城小学、虹路小学、仙源湖实验学校、长山小学、荣光国际学校等纷纷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孩子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大家扬帆远航。在儿童节这特别的日子里,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孩子们又激动又快乐,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