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推开芒种的窗,婺城景色美不胜收

2021-06-07 09:21: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林清玄说:“稻子的背负是芒种,麦穗的承担是芒种,高粱的波浪是芒种,天人菊在野风中的盛放是芒种。”芒种这两个字比小满更让人喜悦,因为芒种是一个希望与收获并存的好时节。既有丰厚的收获,又饱含绵绵无限的希望。螳螂破卵而出,伯劳鸟鸣叫立枝头,栀子洁白立于中庭,麦黄梅熟论丰收,美好的生命都在仲夏时节繁盛、生长。

  此时的婺城,花香四溢,蝶鸟欢愉,南山漫道绿意葱翠,白沙溪水曲流潺潺......仲夏蓬勃,缤纷着绚丽,灿烂着热烈。来吧!一起跟着节气游乡村,你所向往的生活这里都有。

  千年古堰白沙美,花满婺城幸福河

  白沙溪是婺城的人文之河、奋斗之河、创新之河,滋养了320平方公里流域的土地和人民,见证了千年来婺城的变迁兴盛,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1900多年前,东汉骠骑将军卢文台修筑“白沙溪三十六堰”,创造了古代水利工程奇迹,留下了无数动人的传说,至今恩泽百姓。“白沙溪三十六堰”成功申遗后,白沙溪文化解码工程、白沙溪八景工程、白沙溪生态廊道工程、白沙溪古堰坝修复工程、白沙溪钱塘诗路e站工程、白沙溪“花满婺城·幸福村”等“六大工程”逐步落地成景,花满婺城新画卷亮点纷呈。

  坐标:婺城区琅琊镇

  时间:2021年6月5日-6日

  卢文台治水文化节

  6月5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白沙溪三十六堰”授牌仪式暨婺城区第二届卢文台治水文化节在琅琊镇举行,数百名游客、嘉宾欢聚在浪漫的白沙溪畔,共同见证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白沙溪三十六堰”授牌。来到美丽的白沙溪畔,清风徐徐,令人心旷神怡。

  白沙溪三十六堰

  灌溉工程展陈馆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展示了千年白沙溪的历史积淀,古代先人创造的灿烂水利文明,展现着高超的工程技艺。走进展陈馆,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在这里,你既可以领略古人的智慧,增长水利相关知识,也能感受婺城文化的深厚底蕴。

  美食文化节

  文化节期间,走在琅琊镇的老街上,厨艺、美食、文艺、直播等各类项目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从婺城地方特色美食到各式风味小吃,遍寻地方人气美味,舌尖上的盛宴在此展开。

  浆果皇后

  一派好山水孕育一园瓜果香,白沙溪畔,优选农产品之一的蓝莓喝着白沙溪水逐渐成熟。走进白沙溪畔的天然果园,酸酸甜甜的“蓝精灵”们,在枝头摇头晃脑,等你来采摘品尝。白沙溪水浇灌下的蓝莓果粒均匀、果肉饱满、酸甜适口,营养成分丰富且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为鲜食佳品。

  美丽乡村

  上盛村位于琅琊镇西部,傍依金兰水库库区山脉,距镇五公里,是全镇最大的行政自然村。该村文化底蕴深厚,风景优美。2019年,被评为3A级景区村庄。780多年的移易迁变,让上盛村拥有了汉族、畲族、苗族、壮族四个民族,盛、吴、丁、毛、王等73个姓氏的村民在这里繁衍生息。多年来,上盛村邻里和睦,不同的习俗文化在此和谐共生。文化多元交融,景色美不胜收,还有各种特色美食色味俱佳。来一场与古村的约会,抚慰你的内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