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新狮街道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工程

2021-06-08 08:39: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徐乐 通讯员 吕兰政

  本报讯(记者徐乐、通讯员吕兰政)近日,新狮街道联合社区、五改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在柳湖花园小区污水零直排施工现场进行现场办公,听取居民诉求,解决施工问题。

  据了解,柳湖花园小区于2003年建成交付,共有63幢居民楼,住户2094户,这样的场景自今年2月份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已是常态

  为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街道主要负责人走在调解沟通第一线,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协调碰头会,一个一个问题分析,一家一家上门协调,积极化解居民反映强烈的立管安装、沥青浇筑、停车位改造、施工安全等问题。通过不断的沟通和协调,居民的埋怨少了,工程的进度顺了,居民的心情和小区的环境一样渐入佳境,目前小区工程进度已完成工程量的三分之二。

  据区五改办负责人介绍,当前五改4个标段工程都在新狮街道辖区范围施工,总投资约1.3亿元,涉及38个生活小区,8563户。从今年年初开始,五改项目在街道全域铺开,工期将持续到12月底,改造后将极大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地下管道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必须确保污水零直排工程的质量。下一步,街道将与区治水办、五改办等部门密切配合,切实提高协助水平,严把质量关,全面细致做好项目管理,通过持续推进全面彻底的污水纳管和严格的雨污分流,切实提升辖区水域水质,助力“花满婺城”建设。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