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深化实事我来办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6-08 08:39: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高颖琦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高颖琦)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接到市民打来的投诉电话,反映辖区丽泽花园某住户门口杂物堆积,给自己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请求帮忙处理。

  据了解,被投诉的住户是位年近九旬的空巢老人。接到电话后,新狮中队的“红管家”服务队,立刻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老人家中。经过近1个小时的劳动,门外的杂物和垃圾都被清理干净,楼道恢复了整洁通畅。“我儿子给我网购了一台洗衣机放置在楼下,你们可以帮我带上来吗?”执法队员二话不说,立马下楼帮老人把洗衣机抬了上来,汗水浸透了深蓝色的制服,小小的举动温暖了老人的心。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扬“城市红管家”服务为民的优良作风,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的党员们还常常在工作之余,主动加入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上门入户开展服务。通过进网格、入家门开展党史宣讲、传送惠民政策等方式了解民情民意,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统计,自成立“城市红管家”服务队以来,该执法中队共推动解决涉及犬类与禽类、油烟污染、污水直排、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噪音扰民、夜市排档等执法问题386起,组织开展普法学法进社区、小区、学校、企业等宣传活动25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