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多方协调凝聚爱心

共助八旬母亲照护残疾女儿

2021-06-08 08:43: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本报讯(记者王静姝)日前,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的刘奶奶家中洋溢着爱的温暖,医生、社工和金华英特药业公司的党员们带着防褥疮气垫床、药品、纱布等大包小包的物资来到她家,帮助照顾刘奶奶的女儿,这让刘奶奶深受感动。

  原来,刘奶奶的女儿小小(化名)今年46岁,是一名智力残疾人,近年来又因身体机能退化,长期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小小卧床期间,由刘奶奶一个人照料她的生活起居。由于刘奶奶身材瘦小,帮助小小翻身非常困难,小小患上了严重的褥疮。

  前期,婺城区弘益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青春路社区走访残疾人家庭时,了解到了刘奶奶家中情况,立刻联系金华广福医院的医护人员上门为小小做了褥疮护理,并对刘奶奶进行了护理指导。但社工们还发现,刘奶奶家中缺少护理物资,便立即与金华市慈善总会取得联系,由市慈善总会在救助平台发起了“共助八旬母亲照护瘫痪智障女儿”项目募捐筹款,动员市民朋友奉献爱心。在筹款发起的第一时间,青春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带头捐款,并倡议社区居民积极捐助。金华英特药业公司捐赠了褥疮护理药品、食品及各种日常生活用品。最终,项目共募集捐款2656元,款项用于服务对象所需物资及后期的护理药品购买。

  当日,市慈善总会项目部有关负责人、社工、爱心人士和金华广福医院的护理人员前往刘奶奶家中,为刘奶奶和小小送上了爱心物资,并帮助安装了防褥疮气垫床。金华广福医院的护理人员告知刘奶奶,今后将定期上门随访,为小小提供护理服务。同时,医护人员和社工们发现,小小所用的床比较低矮,考虑到刘奶奶年事已高,长时间弯腰为小小护理换药较为不便,经社工对接,广福医院计划于近期向刘奶奶捐赠一张护理床。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平等成员,也是需要社会各界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群体。一股股爱心力量的凝聚,展现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道德风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