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深学真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1-06-09 08:52: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君楠

  本报讯(记者蔡君楠)“现在好啦,小区里重新划了停车位,停车容易多了。”日前,家住城中街道杨思岭社区胜利街的叶青荣看着小区里重新划定了停车位连连称赞。叶青荣告诉记者,之前,小区里的公共停车位经常被人长期占用,“僵尸车”也不少,让车位本就不多的小区停车极为紧张。如今,小区改造完成,社区划定的停车位规划更加合理,数量也所有增加。

  据了解,去年以来,杨思岭社区辖区内不少小区都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随着改造陆续完工,小区内停车成为了不少居民的“头等大事”。为此,杨思岭社区积极回应居民需求,组织专业人员在警民巷、明月华庭等小区重新划定了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居民的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共划定机动车泊位312个。“目前,还有部分小区的改造工程处于收尾阶段。接下来,我们会时时关注工程进度,在第一时间为居民划定车位,确保居民停车。”杨思岭社区党委委员曹璐说。

  群众小事,民生大事。连日来,婺城区城中街道坚持以学促干,积极开展以“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无独有偶。近日,明月楼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给居民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包”——为辖区7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体验。除了在社区办公大楼集中体检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还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以前去医院检查、看病,自己去不了,孩子要请假带我去,费时又费力,非常麻烦。现在好了,不出门就能做体检。”辖区居民蒋太平说道。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明月楼社区积极发挥绿色·医疗救助服务队作用,在辖区推行“医疗义诊+入户服务+定期宣传”服务模式,为年老体弱的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筛查疾病、心理慰籍和健康指导等入户服务。“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凝聚智慧力量,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明月楼社区党委书记蓝金玉说道。

  同样,西市街社充分发挥区域党建联盟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听民生、办实事。

  为老旧小区安装过道扶手,方便居民出行;维修辖区破损楼道灯,点亮居民“回家路”;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提高居民防诈识诈能力;组织应急救护培训,维护西市街商圈安定氛围;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西市街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辖区居民解决了一大批难题。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主动靠前作为,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城中街道党委委员傅强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