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箬阳和莘畈调研时指出

立足生态资源禀赋 打造特色优势产业

2021-06-10 09:34: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6月8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领区府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城投集团负责人,前往箬阳乡、莘畈乡调研山区发展工作,看望慰问山区党员干部。他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图景。副区长徐镜跃参加调研。

  黄国钧一行先后来到箬阳乡琴坛村、茶园村、南坑村和莘畈乡祝村调研。他认真听、详细问,实地了解山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茶产业发展、红色研学等工作,并为山区发展出谋划策。

  在箬阳乡琴坛村,黄国钧一行沿着主干道行走,两侧绿荫葱茏、花团锦簇,美丽庭院、街头小品错落有致,一派美丽田园风光。他向乡、村两级干部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对积极改善村庄环境面貌,高标准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表示赞许,并鼓励他们立足资源秉赋,做好特色产业文章,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在箬阳乡茶园村,黄国钧一行来到位于500多米高山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察看危岩山体治理情况。他强调,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要始终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高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黄国钧一行来到箬阳乡南坑村,走进茶文化馆与茶叶生产车间,向相关茶企负责人了解鲜叶采摘、茶青收购、茶叶加工、市场销售及“箬阳龙珍”品牌推广等情况。他指出,茶产业是婺城农业特色产业之一,要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培育,切实解决茶叶生产过程中的仓储空间不足、人力成本上升、品种更新缓慢等难题,推进茶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位于莘畈乡祝村的小脚丫寻根研学基地,是融合当地红色资源和农耕文化资源,创新打造浙中地区独具特色的综合性研学教育基地。黄国钧一行走进基地,实地了解研学课程、基地环境和功能布局,并询问了解市场前景、活动客流和发展规划。他指出,莘畈乡积极发挥独特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实施体旅兴乡工程,发展红色文旅产业,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径。接下来,要继续大力引进农旅精品项目,推动乡村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挖掘利用文化、民俗、生态等资源,促进文体产业与山水生态融合,打造文体旅产业品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