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参加省防台风 应急综合演练

2021-06-10 10:03:5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杜晓萍

  本报消息(记者杜晓萍)9日,浙江省召开防台风应急综合演练,副市长张新宇在市本级分会场参加。另外,我市在9个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联网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今年第11号台风“彩云”从台州三门登陆,风、雨、潮三碰头,防台应急响应从Ⅳ级提升至Ⅰ级,设有5个现场演练点,浦江为其中之一。我市9个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都选取了一个村参加人员转移演练。

  演练共有台风预警、全员备战、紧急动员、应急救援、灾后恢复五幕,包括指挥决策、会商研判、水上综合救援等10个具体场景。在第四幕中,浦阳江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按省里要求,浦江县白马镇党员、网格员组织102名受威胁群众有序撤离,充分发挥了“金华防汛大脑2.0”数字化平台和“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的作用。

  据悉,此次防汛演练是我省参与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连线实战点最多的一次创新性演练,创造了“3个首次”,即首次模拟台风全过程、全链条、全省域的防御;首次采用线上桌面推演加线下现场实战模式,厘清会商研判、工作部署、应急响应和指挥调度流程;首次融合数字化平台应用,全面检验风险“五色图”等创新成果。

  我省即将进入梅汛期,会议要求,各级防指要认真复盘总结,查找问题、及时整改,把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指导今后实践;要以此次演练为新起点,立足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