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启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项目

2021-06-17 08:54: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张苑)日前,婺城区举行“一键找法”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将通过构建覆盖全区域、全流程、全业务的“一键找法”智慧法律服务平台,为辖区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的法律服务,实现法律服务事项“一掌通办”。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改革,有效推进“数字法治”建设、优化法律服务方式、强化服务管理,婺城区司法局不断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在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的应用,研究开发“一键找法”移动平台。

  这一项目的落地将有效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智能便捷化,即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覆盖城乡、普惠便捷、高效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在实施过程中,平台将循序实施民主法治村“线上亮牌”工程,运用可视化技术,绘制全区“民主法治地图”,亮出村容村貌、法治阵地、治理特色等,充分展示民主法治建设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的成果。

  接下来,项目团队将循序归集群众“找法”事项,一个平台受理法律咨询、普法点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等申请,简易问题运用视频连线等方式即时处理,疑难复杂问题经内部流转后,由相关人员主动对接进行服务。

  在此基础上,平台将以微文、微视频等资源,“普法直播”互动等形式,辅以“荣耀头衔”等激励手段,引导群众从“被普法”转为“想学法”。平台还将动态公示全区法律服务人员信息,设置法律文本、法律法规等资源检索功能,方便群众就近寻找法律帮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