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党政代表团来婺考察

共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2021-06-21 08:23: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日前,由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委书记史燚带队的党政代表团来婺城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向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希望两地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促进共同富裕。

  嘉陵区领导白青云、王春艳、冯文强、程敏江参加考察,婺城区领导陈夙、舒理成陪同考察。

  嘉陵区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金华铁路文化馆,沿着时间轴线参观各展厅,了解浙赣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感受金华城市因铁路而兴的巨变。金华铁路文化馆在金华老火车站的原址上修建,建筑面积1700余平方米,浓缩了金华铁路近百年时光,承载着一代代金华人的美好记忆。在听取了二七区块涅槃重生的情况介绍和察看了铁路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后,代表团对婺城党员干部“唯有凌云多壮志,敢叫旧貌换新颜”的拼搏实干精神给予点赞,对婺城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及区块开发建设的大手笔、大气魄、大担当表示肯定。

  在金华金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嘉陵区党政代表团走进蛋鸭养殖场看规划、听介绍,实地了解养殖环境、场地规模、污水处理和无抗养殖特色。金华金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生态化蛋鸭养殖为主业,建有标准化鸭舍30000平方米,年出栏蛋鸭12万只,年供应鲜蛋2000吨,是目前浙江省单体最大的蛋鸭规模场。泳池建在鸭舍内、污水循环利用、采用发酵饲料喂饲的生态养殖模式,以及青年扎根婺城农村创新创业的热情,都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嘉陵区党政代表团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概况、规划定位、建设进度、市场需求和未来前景,实地察看周边环境与功能布局,感受农旅融合的澎湃动力。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总占地1200亩,集金华两头乌5G智能数字化养殖观光、科普教育、研学团建、休闲游乐、亲子趣玩、网红打卡于一体,依托婺文化、南山漫道、白沙溪三十六堰等元素,倾力打造全球首家以金华两头乌为IP形象的复合型亲情互动乐园。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该项目在文化传承、产业创新、农旅融合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将把此次考察成果运用于实践,助力嘉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