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郑显华:加压奋进新征程争做共同富裕排头兵

2022-01-14 08:56: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易

  吴潮宏摄

  记者张易

  婺城区第八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婺城发展的宏伟蓝图,号召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1483”发展战略,奋楫赶超争先,奋进共同富裕,为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本报推出系列融媒访谈,邀请部分单位(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做客融媒演播厅,围绕如何让蓝图落地成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安地镇党委书记郑显华和白龙桥镇党委书记方向正。

  主持人:郑书记,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安地镇要打造成“安定安居安业之地”,请问对这个目标,您是怎么理解的?

  郑显华: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尤其是“1483”战略,为今后五年婺城的发展谋定了方向、擘画了蓝图,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的安地镇要打造成“安定安居安业之地”的发展定位,十分科学理性,不仅仅是目标,更是路径和方法,这是区委为我们今后五年规划的跑道。下一步,安地镇将紧紧围绕区委的总体部署,抓好落实。

  打造安定之地。核心就是要加快基层治理体系数字化迭代,通过加快公共服务和治理能力的全方位提升,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构建安定祥和的社会基本面。

  打造安居之地。就是以“景村一体化”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加快仙源湖高品质生活区建设。

  打造安业之地。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破除发展坚冰,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高质量推进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提质扩容。

  主持人:郑书记,安地镇同时也是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所在地,针对党代会报告中“做强仙源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你们有什么具体举措?

  郑显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是我区重要的产业平台,也是“水墨婺城”的重要窗口,安地镇党委政府必须要以更高的维度、更广的思路和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度假区建设。

  融入南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准确把握仙源湖度假区定位。以“山上保护、山下开发”的总体思路,加快实践“飞地抱团”项目,着力把握好“梅溪—燕语湖”经济带的辐射带动效应,丰富“平台+村落”“景区+村落”的共建共享共创共富的新路子。

  跳出安地行政区划,科学谋划仙源湖度假区项目。以“区域互动、乡镇联动”的整体思路,主动对接雅畈镇、长山乡、箬阳乡等周边乡镇,沿“南山漫道”科学谋划一批文旅项目,通过“种子星球”和“燕语湖”两大项目的带动,加快形成互带互动、业态互补的多元化、集聚化文旅产业带。

  接轨城市南延,有效提升仙源湖度假区品质。按照“品质婺城”标准要求,精心谋划一批基础配套和生活配套项目,健全和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加快打造宜居宜游宜养的仙源湖高品质、高人气的生活集聚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