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方向正:拉高中心镇标杆争当能级提升排头兵

2022-01-14 08:56: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易

  主持人:方书记您好!白龙桥镇作为工业重镇、经济强镇,请就如何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中提出的提升经济能级这一目标,谈谈你的想法?

  方向正:区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婺城发展的宏伟蓝图,对白龙桥提出了“当好能级提升排头兵”的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1年,我镇规上企业数达124家,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41亿元,同比增长24%,工业经济稳中向好。今后五年,白龙桥镇将紧扣“1483”发展战略,扛旗争先、奋楫赶超。

  促进工业平台提质扩容。紧紧抓住婺城区先进制造业西拓的发展机遇,促进临江片区与兰溪开发区江南片区对接,为产业发展拓展空间1200亩;大抓“腾笼换鸟”,加快集镇老工业区和临江工业园区低效用地出清,完成低效用地整治提升6000亩。

  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应用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入推进“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补齐制造业短板。

  抢抓机遇坚持招大引强。聚焦飞扬小镇和临江工业园区两大工业平台,坚持不懈地招大商、招好商,提高项目落地率。招引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0个以上,不断壮大汽车零部件、五金工量具两大产业集聚区。

  主持人:奋进共同富裕,追求美好幸福生活,是大家的共同期盼,请问白龙桥镇下一步将如何谋划共同富裕?

  方向正:白龙桥镇作为省级中心镇,将以争当共同富裕示范生的责任担当,主动拉高标杆,以城带乡共同奋进,不断擦亮共同富裕的幸福底色。

  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党组织共建为纽带,深化片区党建联盟、产业党建联盟发展;推进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共创共富联盟迭代升级,放大辐射效应,做大共同富裕“朋友圈”。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进“下山安居创富”工程,做好三联、黄金苑安置区块建设,加速高桥单元宾虹西路以南区块和金龙路以北、330国道以南区块的城市有机更新,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加快构建“四横四纵”道路框架,打通紫金南街、华龙南街、金江南街等一批断头路,实现老镇新城融合。

  持续壮大集体经济。积极拓宽村集体创富渠道,充分挖掘资源禀赋、地理区位等要素优势,创新飞地抱团、村企合作等方式,提升“造血”功能。2022年,实现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占比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