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文明实践新风尚 多姿多彩迎新春

2024-02-14 21:35: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舒婷

  近年来,婺城区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全区共创美好新生活,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18家,实践站267家,绿道文明吧3家,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覆盖率达97.3%。

  走进婺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非遗体验、阅读吧、文化播放厅、科技互动……具有婺城文化特色的场景,总能吸引不少居民。“当时刚刚建成时,我不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之后参加了不少活动,感觉生活越来越充实。”居民李奶奶退休后常常参加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

  春节前,婺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10余场新春活动,“春节送福送春联”“婺风宋韵,文化过大年”“我在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等迎春活动营造了满满的节日氛围。文明市集、文明家宴、写福字写春联、便民服务等诸多内容,让浓厚年味扑面而来。2月1日至2月7日,婺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开展了寒假助学活动,通过各种文明实践课程,培育学生自主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居民提供便利和保障,让孩子与家长的寒假更舒适便捷。

  婺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既有年味又便民的服务,感受到了新年的温暖,希望中心的活动越办越好、越办越多。”市民陈女士说,大家一起写春联、画年画,在传统文化中体验其乐融融的年味,特别有过年的仪式感。

  据悉,婺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力打造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充分享受到精神文化丰富带来的满足感。在新春之际,通过营造和谐、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让群众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

  接下来,婺城区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利用好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持续引导“本乡人、归乡人、新乡人”参与“我在实践中心过大年”迎春活动,不断激活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