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公交进校园 安全伴“童”行

2024-03-27 09:08: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 彭丽莎)近日,市交投公交集团营运三公司分工会联合金华市银湖小学开展了以“公交安全进校园学好知识坐公交”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乘坐公交车和车厢消防知识,提升学生乘车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活动现场,一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驶入校园,在安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车厢内部,了解学习安全乘车常识以及安全锤、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安全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防火的基础知识、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人员抢救以及火场逃生知识,在身临其境的实践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安全乘车的重要性和遇到险情时的应急处理方法。

  三年级的赵同学说:“通过这次公交车进校园活动,我知道了在公交车上如果不遵守规则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我以后坐公交车一定不跑跳打闹,安全文明乘车。”

  此次安全乘车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宣传文明乘车的同时,也进一步普及和加强了学生预防突发意外、紧急逃生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交通行车氛围。下一步,公交集团志愿者将进一步加强共享共建活动,把安全乘车的注意事项及安全知识带给更多的学生,让安全守护好祖国的未来。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