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2024-04-17 09:15: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君楠

  本报讯(记者 蔡君楠)近日,婺城区启动“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据了解,2023年8月,浙江省出台了《浙江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内容包含“提信心增预期、降门槛扩领域、真公平破隐性、拓市场促升级、优氛围增服务”5个方面,共32条政策措施。婺城区按照省、市决策部署,高效整合全区涉企服务资源,强化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协同合作,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解决发展难题,不断推动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围绕部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预期不稳、信心不足、保障不够等问题,着力强化财税政策、金融保障、用地用能用工等方面的保障。”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郭洪建介绍道。

  近期,婺城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助企助残共富交流暨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解答”“婺城区政银企对接会”等助企服务活动,共邀请全区70余家区工业企业代表,10家银行机构业务负责人,11家民营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除解答政策、介绍金融产品外,还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探讨。

  来自万里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代表表示,婺城区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解答会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了解残疾人就业政策、就业保障金及税收等优惠政策的宝贵机会。未来,该企业将利用好政策,帮助残疾人就业的同时,实现企业发展壮大。

  在活动现场,金华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结合婺城企业实际需求,推出一系列涉企金融产品和优惠政策,以支持企业发展。

  “自婺城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我们始终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有诺必践’的涉企服务工作原则,通过整合不同部门、不同领域的资源,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并聚焦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通过举办各类涉企服务活动,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郭洪建说。

  下一步,婺城区将继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亲清服务为引领,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涉企服务活动。通过从“企业找政策”“上门找服务”转变为“政策找人,服务上门”的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