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筑牢消防小阵地 守护社区大安全

2024-04-17 09:26: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吴铮誉 通讯员 宋浩然 叶格

  本报讯(记者 吴铮誉 通讯员 宋浩然 叶格)连日来,婺城区城北街道常青社区对独居老人开展入户“安全大排查”行动。

  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在对辖区新建巷的老旧小区进行入户燃气排查时,发现独居老人张阿姨家中的燃气钢瓶管已经老化发霉且有松动的迹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陈晨随即用工具为其更换新式的燃气专用管。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城北街道站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联合城北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北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开展了一场“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居民、沿街店铺老板纷纷来到现场,积极参与培训活动。消防宣讲员为居民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火灾等基础知识,重点介绍了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实用技能。居民林师傅表示:“社区组织的消防培训很好,帮助我们这些老年人紧跟社会的脚步,了解更多相关消防知识。”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城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沿街店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普及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引导辖区商户关注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营造更安全的经营环境。

  下一步,城北街道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相关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