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加强普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

2011-12-05 10:11: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文/摄

  今年是法制宣传教育‘六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此,婺城区各乡镇街道在第11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前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2日,由婺城区普法办牵头组织,公、检、法等19家单位、部门参与的“2011‘12·4’法律咨询”大型活动在罗店镇菜市场前的小广场举行;3日,新狮街道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在骆家塘菜场前空地上展开……

  各项活动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欢迎,邻里纠纷咨询、消费咨询、“老娘舅”求助……老百姓心里的疑惑在专业人员的分析、解释下得到了答案,相关法律知识更是在案例中得到吸收。据了解,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各专门执法部门纷纷针对本专业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接受群众咨询。婺城区普法办副主任王赏莲告诉记者:“在普法工作中,我们要通过‘谁执法,谁普法’的形式,充分发挥所有执法部门能力,对老百姓展开法律宣传,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实践。”

  图为12月3日,新狮街道开展的普法活动中,“老娘舅”受到群众“热捧”。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