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婺城

婺城改造旧厂区10万多平方米

2014-08-15 10:57:5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戴建东 傅伟炎

  昨天,位于婺城区乾西乡的金华市信华鞋业有限公司新厂房,工人们正忙着将一台台生产设备搬入车间。“企业生产用房面积从原来不足1000平方米,一下子增加到3000平方米,等于新增了一幢新厂房。”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婺城区快速推进旧厂房改造,并充分利用“零增地”技改、“腾笼换鸟”、“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推进旧厂区改造步伐,积极盘活低效闲置工业用地。

  “老厂房改造是集约利用土地、盘活存量土地的一种好方式。它不仅增加了生产用地规模,缓解了企业用地需求,而且加快了企业技术改造。”婺城区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婺城区结合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明确市区一环线以内企业实行“退二进三”改造模式,原则上市区一环线内不再保留发展高能耗、高污染、高危险的工业企业。市区一环线以外企业实行“退二优二”改造,原建扩容建筑密度不超过60%,容积率不低于1.2。

  该区先后制定了《旧厂区改造三年行动规划》、《2014年旧厂区改造工作计划》,明确了旧厂区改造长期工作指导和近期工作任务、步骤、方法。建立了旧厂区改造数据管理体系,提出了原建拆除、原拆新建、原建扩容、功能优化、异地新建、环境整治6种改造方式。各地新增土地指标用于工业要不少于30%,用于小微企业项目不少于5%,“腾笼换鸟”、“清闲促产”等方式置换出的工业用地,应等额用于工业项目。新增土地亩均投资强度应不低于300万元。

  随着越来越多旧厂区的改造,婺城工业经济发展空间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截至7月初,婺城区共完成旧厂区改造10.62万平方米,完成2014年度13万平方米工作任务的81.6%。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