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百名楼道长义务服务二七区块改造意愿征询

2014-09-10 08:53: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高赟

  “你们有什么建议要求可以直接写上去。”9月9日上午,记者在城西街道双龙社区见到徐瑞康时,他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年71岁的徐瑞康是婺城区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的楼道长,自改造征询意愿工作开展以来,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耐心征询居民意见,很多住户都是在他热忱、耐心的解释下签下了同意的征询表。

  据了解,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是房屋征收工作前必须经过的一道法定工作环节,是全面启动区块改造房屋征收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按照相关条例规定,百分之九十以上被征收人同意改建的,方可进行旧城区改建。为了切实有效地开展房屋征收工作,二七区块指挥部按照房屋征收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二七区块房屋征收划分为18个工作组100个网格,每个网格内至少有一名网格长、一名干部和一名楼道长,组成工作组。

  “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动员会后,我们整个工作小组马上行动起来,深入各家各户,第一天下来就做了15户人家。对于部分白天在外上班的居民,我们选择晚上做工作。到现在,56户人家仅剩下有一户没有签了,争取提前完成任务。”徐瑞康说。

  徐瑞康自己也是此次二七区块被征迁的住户,身为一名老党员,他主动要求参与到本次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中来。他主动上门找居民谈心,采用现身说法的方式,宣传二七区块改造相关政策,动员居民做好意愿征询工作。不管居民态度如何,他都是认真倾听,一一解答。徐瑞康说,政府对二七新村改造下这么大决心,他也要下决心把工作做好,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徐瑞康是一个生动的缩影,在婺城区二七区块这里还活跃着百名楼道长。他们大多已经白发苍苍,但他们不辞辛劳、不厌其烦,挨家挨户上门征询意见,以真心换真情,取得拆迁户对改造工作的配合和支持。

  盖茹爱,今年83岁高龄,假日之星区块第一小组的楼道长。这位老铁路工人已经是满头白发,但他却拥有一副好身体,做起工作来可真是一点都不含糊。区里召开动员会后的第二天,盖茹爱就戴着“金华市二七区块旧城改造征迁工作证”,拿着征询意愿表、产权人基本信息表、红线图等资料,提着公文包深入各家各户开展工作。每到一位住户家中,盖茹爱都会拿出一本笔记本,详细写下群众反映的意见。努力的工作换来了满意的成果,盖茹爱所在的第一小组共有66户,到9月6日已100%完成任务。

  对于这些兢兢业业、奉献余热的楼道长们,广大居民对他们的工作也是看在眼中,他们对楼道长的信任更多的是得益于楼道长日常生活中对他们真诚的服务。家住凤凰山路53号的户主张志棠老人竖起了大拇指,一个劲儿地夸他们的工作做得好。正是有这样一群热心的楼道长积极参与进来,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进展才能如此顺利。截至9月8日下午4时,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工作已经完成73.7%。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