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二七区块改造意愿征询工作基本完成

  截至昨天,17个区块征询意愿完成度均在96%以上,共涉及应征询意愿户6164户

2014-09-15 08:46: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吴国睿 见习记者 范红姗

  自9月1日召开二七区块改造征询意愿动员会以来,各区块工作组分头行动,迅速展开工作,整个征询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昨天下午,17个区块征询意愿完成度均在96%以上,共涉及应征询意愿户6164户。

  征询意愿工作作为房屋征收工作前必须经过的一道法定环节,是区块改造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的基础和前提。婺城区委从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抽调了百余名干部参与区块内户主的意愿征询工作。同时,为了切实有效地开展好这项工作,二七区块指挥部按照房屋征收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二七区块房屋征收划分为十八个工作组一百个网格,每个网格内至少有一名网格长、一名干部和一名楼道长,组成工作组。

  自改造征询意愿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干部扎根一线,发挥“5加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每天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进行耐心细致地居民意见征询工作。“9月1号上午一开完会,下午我们就开展工作了。”来自城西街道干部施岳明作为第四区块凤鸣阁区块的街道联系人,回忆起当天迅速开展工作的情形还有点激动。工作中,施岳明有过感动,也有过无奈,但更多的得到户主理解和支持时的欣喜。

  邵金苟是印染厂宿舍的一个户主,今年已经80岁了,现在和儿女生活在上海。得知二七区块正在开展意愿征询工作,邵金苟老人积极联系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经受不了路途奔波,施岳明和组员们创新工作方法,将意愿表拍好照片,通过微信的方式传给邵金苟女儿,对方把照片打印出来,填好意愿后,再传回来。“有一个户主,在安地,他不能赶回来签字,我们的工作人员亲自前往安地做工作。”施岳明说。

  本次意愿征询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更离不开广大老百姓的支持。万文胜是一位老铁路工人,现在上海工作,偶尔回趟金华老家。“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我刚好送儿子去上大学,听说要填写意愿表,我就马上赶回来了。”万文胜说,本来还想多陪陪儿子,既然老家说要拆迁,想着这么好的事,当然要赶回金华了解一下,配合干部做好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