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白龙桥

政协委员把脉城市垃圾分类

2016-07-05 09:26: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垃圾分类看似一件小事,却值得引起我们的关注。”今天上午,婺城区政协白龙桥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在分组对长山乡、白龙桥镇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后,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区政协白龙桥工委落实贯彻市、区关于政协委员“百千行”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精神,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视察活动。委员们实地调研了白龙桥镇楼家村、筱溪村、王路荡村以及长山乡的三个村太阳能减量化垃圾房建设,并听取当地环境卫生及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活动中,各政协委员进村入户检查农户垃圾分类和垃圾资源化利用站使用情况,通过询问农户、查看垃圾桶等方式督查农户初次分类是否到位,了解农户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程度,听取农户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查看终端整体环境是否整洁,不同功能区域垃圾存放是否规范到位,二次分类是否准确并及时处置等方式,查看终端运行是否规范正常。

  委员们在视察过程中发现,于白龙桥镇、长山乡调研的各村太阳能垃圾房均普遍使用,农户门前垃圾清运较为及时,但是也有部分农户垃圾分类并未做的十分到位。有委员提出,做好农村垃圾分类是一项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工作,接下去镇村还必须加强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改善农户垃圾分类习惯。也有委员表示,要学习和借鉴发达城市运行效益明显的垃圾管理经济政策,不断完善垃圾分类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