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成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

2017-08-15 09:00: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通讯员 陶新兴

  昨天,记者从区关工委获悉,婺城区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和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

  据了解,婺城区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起步早,从第一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开始,就积极组织学校和在校生参加,从2009年至今已经连续三届参与该项活动。

  自本次创建工作开展实施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婺城区关工委联合区综治办、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等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努力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与“平安婺城”、“法治婺城”和婺城“六五”普法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开展校园法制主题宣讲、法律知识普及、法律体验教育、“零犯罪学校”创建以及课题研讨交流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婺城力争做到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普法教育网络,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和内容,积极探索向农村、社区延伸青少年普法触角,加强各部门单位的普法阵地建设,拓宽青少年普法教育格局,从广度和深度上促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