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双堂双进”弘扬传统文化

2017-10-23 09:12: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孔子说的做人,是怎样的?要乐以忘忧,安贫乐道……”10月19日一早,婺城区叶店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这是在干嘛呢?原来婺城区举办的“双堂双进”系列活动之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百场公益讲座正在这里开讲,当天讲座主题是“孔子教你做人快乐而又有尊严”。

  上海财经大学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带领大家学习并重温了《论语》的经典思想,利用短暂的两小时追寻内心的安宁与自身价值。“吾日三省吾身……”讲到高潮时,台下听众还一起吟诵起了《论语》中的经典语句。

  进基层讲课,与平日在校内举办讲座有所不同。考虑到听众大多为村民,前来讲课的老师在讲课内容以及讲课方式上下了一番大功夫。“婺城区叶店村的叶店文化礼堂是我们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分院的思政教育基地,其场所本身就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人文底蕴,这都和我们的讲座内容不谋而合。”章忠民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借此机会来弘扬传统文化,从而引导大家更多地去了解传统文化。”“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教育是文化的生机。平时在大学殿堂授课的老师们如今走近群众,为广大父老乡亲作公益讲座,我想,这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几次。”婺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