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学子变身“小士兵”

这堂国防教育课深入人心

2017-10-18 09:05: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章超菁

  确保学校国防教育落地有声,结出果实,一直是各级国教办、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努力的目标。连日来,婺城区各校纷纷组织2017级新生开展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身穿迷彩服、脚着迷彩鞋、头戴迷彩帽,成为英姿飒爽的军中“小士兵”,体验一场多彩的军人之旅,同时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教育,提高组织纪律性,增强生活自理能力。

  实验中学

  在实验中学的训练场上,“一、二、三、四、五...”整齐的报数、嘹亮的声音,响彻云霄,展现了小士兵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立正、稍息...”重复无数次的简单动作,考验着小士兵们的耐心与毅力;“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动作的规范化,步伐的协调统一,磨练了小士兵们的意志,增强了他们的集体意识。这些简单又熟悉的训练动作,小士兵们不厌其烦地训练着,完美地诠释了“崇德”“精技”的精神内涵。

  婺城中学

  近日,婺城中学七年级650余名新生前往东阳国防教育科技园,开启为期5天的军训生活。开营仪式上,校长对“小士兵”们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军训;二是尊敬教官,听从指挥;三是严格训练,练就基本的军事素质;四是要精诚团结,刻苦顽强,增强组织纪律性;五是要学会照顾自己。婺城中学的学子们用铿锵的步伐、飒爽的英姿,绘就国防教育基地里最美丽的风景。

  金华五中

  经过两天的军训,金华五中的军训成果汇报仪式正式开始。初一新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在操场上接受领导的检阅。整齐的队伍,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震撼人心。此次军训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锻造强健体魄、激发爱国热情,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直面困难的勇气,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受阅的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精彩的表演向学校和辛勤付出的教官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琅琊初中

  日前,琅琊初中组织2017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封闭式训练,给每位同学都留下了美好回忆和无尽的财富。在互帮互助中增强团队意识,增进友情;在艰苦的训练中褪去稚嫩、更懂得担当。会操的震撼与感动也深深留在了老师和家长们的脑海中。正如一位新生家长所说:很为孩子们骄傲,五天前畏惧军训,而今已然步伐整齐、雄姿英发、不畏困难!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当自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