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文明创建从小事做起

2017-10-23 09:12: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吴冬根

  送老奶奶安全到家,听起来虽然是一件小事,却是市民文明素质的一种具体体现。10月21日晚,婺城区农办工作人员施斌就用自身行动,为省示范文明城区的创建添光加彩。

  10月21日,施斌正在婺城区对山路和劳动路交叉路口当志愿文明劝导员。晚上6时30分,结束了交通晚高峰后,他准备上车回家。这时,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前来问路:“劳动路363号在哪里?我找不到家了。”于是,施斌耐心与老人交流,结果发现她“记性很差,感觉有点找不到东南西北了”。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施斌决定将其送回家去。

  “没想到,到了劳动路363号却发现,那并不是她的家。我就问了她家人的电话号码,准备把她交给家人。”施斌告诉记者,“打了好几个电话才终于找到老太太的小儿子。”向小儿子了解情况后,施斌才知道,原来老人的家并不在劳动路,而是在相隔一条街的人民西路。随后,施斌带着老人找到了她小儿子的店铺,谁知老人见儿子正在忙碌便又追出门,说想回自己家。“她家就在旁边,我就顺便将老奶奶送回家,看她进了家门才放心离开。”施斌说。

  当天,等施斌饿着肚子驾车驶上回家之路时,已是晚上7时30分,原本准备去接送孩子上兴趣班的事也给耽误了。可当记者问他,下次遇到类似事情还会帮忙吗?他不假思索地回答:“举手之劳,有困难当然能帮就帮!”

  的确,在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中,每个市民既是直接参与者,也是城市文明的最终受益者。文明应该体现在市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我们每个人,都应成为城市的“窗口”、“名片”和“品牌”。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