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奔着问题下基层难题件件有回音

婺城“三服务”真情帮扶企业

2019-01-18 08:48: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 “没想到,婺城区政府部门这么快就为我们协调好了核心技术员工子女的入学问题,及时解决了企业的一大发展难题,你们的热心服务给了我们信心。”1月16日,得到有关部门的正式答复,浙江红牌智能家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淼一直牵挂的事终于得到圆满解决,紧锁的眉头总算舒展开来。

  就在前不久,白龙桥镇相关负责人在进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时,了解到这家企业从外地引进的技术人员面临着子女的入学问题。在“引才难”凸显的当下,该企业希望能够安排该人才子女来婺城就读,以利于外来人才安心工作。得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镇相关负责人主动牵线搭桥,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单位,协助企业协商解决相关事宜,迅速解决好这个难题。

  这是婺城区“三服务”活动中,干部深入企业一线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针对当前一些企业遇到的难题,婺城区按照省委、市委对“三服务”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围绕服务企业方面开展了“五员五到”家服务,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扶持工业政策等方面的建议,以“家服务”理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稳企业大局。

  在活动中,区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深入走访调研企业和重点技改项目。通过上门走访、工地车间现场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发展提出了分析指导意见,同时也认真听取企业主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收集企业在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对当场能解决的难题,当场进行协调,落实相关责任部门限期解决,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你们冒着低温阴雨天气,主动上门给我们送服务送政策,更坚定了我们做好小微园区的信心。”1月15日上午,浙江豪庭家居小微园区负责人厉向阳向前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区经济商务局和婺城新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原来,该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美国,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企业生产一度陷入困境。在紧急关头,婺城区政府部门及时伸出援手,鼓励引导企业利用闲置厂房引进家居上下游企业,全力建设家居小微园区。通过政策扶持和悉心指导,生产经营逐渐步入正轨,使企业化“危”为“机”、渡过难关。目前园区已经引进了10余家家居上下游企业,经孵化培育,已有两家企业达到上规升级门槛。

  在“三服务”活动过程中,婺城区切实把“送政策进企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服务内容,通过发放工业经济扶持政策汇编本、召开各类恳谈会等途径,使企业详细了解各类扶持政策。在此基础上,根据联系企业的服务需求和发展难题,精心制订难题破解方案,研究具体破解措施,并通过现场办公、部门联动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协调解决和集中攻坚力度,努力在政策、信息、资金、用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多种形式的“零距离”对接服务,并积极兑现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得知金华市圆力工具有限公司在技改项目遇到融资难题,企业所在的新城区管委会干部多次主动上门协调解决困难。在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努力下,“一企一策”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并为其联系了金融机构,顺利解决了技改项目建设资金难题。“政府帮扶到位,服务很暖心,让我们倍添发展信心,眼下,公司订单已经排到4月份,形势不断向好。”该公司生产主管徐屹升说。

  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企业大走访1100余次,走访规上企业130余家,小微企业400余家,累计收集问题152个,交办问题152个,宣讲扶持政策等20余场(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