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担当实干领航向 谱写靓丽城北新篇章

2019-03-12 08:54: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方向正

  婺城区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方向正

  阔步迈进新时代,砥砺奋进谋发展。正值“双城”战略开局之年,围绕区委全会报告中提出建设“双城战略”总体规划部署,婺城城西北片区积极打造“高铁新城”发展路径,共绘“花满婺城”的美好蓝图。城北将立足实际,践行全会精神,当担实干,奋勇拼搏,以高水平推进社会治理、优化布局生态环境、大力实施民生工程领航向,谱写和谐美生活美魅力美的发展新篇章。

  一、高水平推进社会治理,提升和谐美。

  (一)抓党建、聚人心。全面推进“联社联党建”工作,继续明确领导班子抓党建责任清单和党建领办项目,深化“联社联党建”工作制度,强化基层党建基础,利用建成的红湖路社区城市党建综合体,进一步做优“情满红湖”党建品牌,开展“邻居节”,开放四点半学堂、党群沙龙厅、成长学堂、青少年综合服务点,推出“和姐工作室”等系列惠民活动;将继续做好站前社红色阵地提档升级,扩大活动场地,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做好郑岗山社区“五心换五星”党建品牌,落实新的党建综合体建设。

  (二)筑平台,促管理。以“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为依托,统筹开发“15225”制度,立足实现条块、层级、线上线下间联动融合,提高协同治理效率,高效高质开展便民服务。继续深化网格组织架构,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管理、考核,做实做强网格基础阵地,提升群众满意度,助推“平安婺城·幸福城”品牌建设。

  (三)强监管,保平安。做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检查行动,对辖区校园、商(市)场、宾馆酒店、宗教场所等各类敏感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开展安全消防大检查,继续认真开展五星后城里出租房综合整治。

  二、优化布局生态环境,提升生活美。

  (一)以“花满”为要,共建大花园。践行“花满婺城”发展理念,实施系列“花满项目”,一是启动火车站、汽车站“花满车站”项目,建成花满窗口工程,喜迎四方八客。二是打造一条“花满街区”示范带,将红湖路社区居委会周边的背街小巷建成花满街区示范带。三是建成“花满市场”,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行政执法局一起,对五一路市场、农贸市场等主要市场入口、出口、沿线进行布局,集体采购蔷薇花、月季花等,扮靓市场花容。

  (二)以“水秀”为要,共植大森林。继续落实“河长制”,落实河道卫生保洁制度。全力推进洪源溪综合整治,继续配合住建部门实施做好73132部队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认真组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发动全体街道干部、各社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到“花满婺城”植树补绿工作中,打造更美婺城的绿水青山。

  三、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提升魅力美

  (一)咬定目标不放松,提升百姓获得感。以咬定打赢“九场硬战”为目标,认真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保费催缴工作,继续做好失业和企退人员工作登记,困难人员、重病住院人员进行慰问。同时继续加大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亮化小区环境、美化背街小巷,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着力传承非遗文化,振兴文化产业。据史料考证,金华火腿始于唐盛于宋,距今已有1200多年悠久历史,是我国各类火腿的鼻祖。据地方志记载,早在南宋时,金华火腿就被列为贡品。千年的历史传承造就了金华火腿独特的腌制工艺和与之相关的饮食及地方民俗文化。如今,在青年路和迪尔路上到处都可以见到,把正宗传统工艺的金华火腿集中起来利用品牌效应加以推广。扬“非遗”,造“民福”,将火腿制作精神传承发扬,继续做好以传统节日为节点的文化惠民系列民俗活动。

  (三)开展“三服务”活动,优化服务环境。继续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为内容的“三服务”活动,积极化解企业发展难题。深入推进组团式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积极营造合力扶工兴工良好氛围,不断助力企业发展。同时,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真正在为民服务中展现责任、诠释当担,打响城北“家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