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快速解难题 服务助图强

婺城务实精准高效做好“三服务”

2019-03-20 09:03: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翁雪姬

  “我们公司想要变更增值税专用发票额度怎么办理?”近日,金华市利民环卫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方经理来到区财政局企业科,言语中透着焦急。因为发票额度问题,目前正在洽谈中的一份大合同已经处于搁浅状态。接到企业诉求后,区财政局企业科科长王金阳立即进行了热情接待,并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利民环卫清洁公司是2018年婺城区从区外引进的企业,现注册于安云小镇内,主营范围为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等业务,因为发展需要,该公司希望能申请到100万元面值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虽然办理变更发票额度工作并不属于财政局的具体职能范围,但是王金阳并没有将其拒绝。他将企业的具体需求记录在笔记本上后告诉方经理:“我帮你联系下税务局具体办理流程,我们对接后再及时告知你,免得你跑来跑去。”

  方经理离开之后,王金阳立即联系到了区税务局负责人,向其反映了该公司的具体情况以及诉求,并将税务部门的回复详细地反馈给方经理,告知其可以于次日前往税务大厅提交额度变更申请。之后,区财政局和税务分局又多次上门走访。当了解到企业当前正在为应收账款结算、税收优惠等问题困扰时,区财、税两家部门向企业负责人、财务主管有针对性地送上了税收优惠、财政扶持、融资渠道等方面的“政策信息大餐”,使企业全面了解到政府的扶持政策,并针对企业当前正在拓展的垃圾处理项目提出建议和指导。

  “短短7个工作日,就实实在在地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我要为财、税两家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务实高效点赞。”发票额度变更成功后,企业负责人刘余碧兴奋地告诉记者,婺城区的“三服务”是真服务、家服务,企业在婺城扎根落户很安心,对今后的发展也更有信心和动力,并表示2019年度税收预计将达到千万元。

  利民环卫发票变更的事情虽小,却折射出婺城“三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政府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的转变,也折射出了婺城区政企关系融洽、政企关系亲近的良好态势。不仅是服务企业,婺城区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方面的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年以来,婺城区深入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围绕“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主题,聚力“双城”建设,深耕“家服务”理念,采取“五员五到”“五访五心”“五爱五强”等措施,制定了《“聚力‘三服务’、当好答卷人”实施方案》,围绕“体系健全、运行规范、评价精准、服务高效”目标,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截止2月底,各地各单位共参与走访人数12092人,走访对象39228人,收集问题1129个,解决问题773个,问题解决率68.6%。

  接下来,婺城区将紧紧围绕“九场硬战”攻坚任务,通过“四大四比”活动,在全区迅速掀起对标作战、聚力攻坚的工作热潮,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工作态势,让“我来办、马上办、微笑办、暖心办”形成个人自觉,主动把问题“接进来”,把“群众跑”变为“数据跑”,把“群众跑、企业跑”变为“政府跑”,跑出婺城加速度,办出婺城高效率,进一步打响婺城“家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