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区供销社:“党建+家服务”促提升

2019-03-25 09:15: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通讯员 潘颖

  近日,区供销社“家服务”小组来到金华市第二土特产总公司,对下属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检查与指导,就公司党员目前的人员结构、组织生活情况开展调研,对检查中发现和调研中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指导与协调处理。

  据了解,自婺城区“三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区供销社不断对其进行深化,设立了“家服务”小组,通过“党建+家服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吸引力、组织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助力婺城“双城”战略。

  金华市第二土特产总公司下设在职与离退休两个支部,现有党员42人,其中在职党员7人,离退休党员33人,预备党员1人,党员平均年龄70岁。检查期间,供销社“家服务”小组发现,党支部工作记实本的记录还存在不规范、不完整、不具体等情况。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但是我们发现,两个支部中均存在个别党员长期在外无法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明显与党章相违背的。”针对发现的问题,“家服务”小组现场对党支部工作记实本的规范化记录作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二土党总支要立足公司党员实际,尤其是针对退休党员比例高、年龄大、居住分散、组织生活愿望强烈等特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

  针对无法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供销社“家服务”小组要求支部要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职责,适时通过电话、短信、视频通话等形式予以劝导,寓教育管理于服务之中,逐步建立与现实情况相适应的党内关爱机制、服务机制,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依附性。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抓好党建工作的有力基石,也是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有效保障。”区供销社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导向,以覆盖为基础,以服务为关键,以凝聚为目标,主动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机制,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与教育管理作用,为“双城”贡献力量。

  (记者周金权、通讯员潘颖)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