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区审计局:“三服务”工作暖人心

2019-03-25 09:15: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通讯员 严纯

  今年出奇多的雨水延长了金华的“湿冷”,但婺城区老百姓却感受到了阵阵暖意。自开年以来,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核心的“三服务”热潮在审计局内兴起。局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广大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带着政策、带着服务,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驱散了百姓心中不少“寒气”。

  “这次走访,主要想了解你们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协调解决。”近日,婺城区审计局的干部职工来到位于罗店镇的九龙村,在村上会议室刚一落座,就开门见山地对该村村干部说。

  政策对农村发展至关重要,村班子第一点就想到了政策:“希望政府能出台多些扶持农村发展的政策,早日帮助像我们这样的农村脱贫致富。”

  据介绍,九龙村人口700余人,早先收入来源多是村上的水泥厂和村属的矿山,政策调整后,水泥厂关闭,矿山无法继续开采,村里便断了经济来源。近两年九龙村投入大量资金打造文化礼堂和河道整治,村内的经费就愈显紧张了。

  只有直面问题,才能破解问题。收集好问题之后,审计局立即联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把九龙村林地资源丰富,有7000多亩生态工业林,林地规划亟待重视的情况进行了沟通反馈。了解情况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重视该问题,尽早做好该村林地的规划和开发工作。

  “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只有扫除农村脱贫障碍,提供正确发展方向,引导农村可持续发展,才能实现全区人民的共同富裕。”深谙这个道理的审计干部,关心最多的就是经济薄弱村。一段时间来,审计局还分组分别前往琅琊镇的杨塘背村和金兰村等村,实地走访了解乡村发展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沟通,一步一脚印,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精准扶贫只是区审计局深入推进“三服务”工作的举措之一。自“三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区审计局专门设立了“三服务”(家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三个工作组,由局班子领导带头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了一批亟需解决的问题。

  区审计局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提供审计支撑,交出一份让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记者周金权、通讯员严纯)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