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垃圾分类新时尚走进婺城科创园

2019-07-23 08:54: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梁亚伟

  7月19日上午,“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打造美丽科创新生活”活动在金华市三分田农村电商创业园青创学堂举行。区科技局、经商局分管领导、各相关园区负责人、科技企业代表等约60人在践行垃圾分类宣传墙上郑重签名承诺。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科创平台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园区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充分发挥园区职能,进一步组织、引导、发动广大科创企业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启动仪式上,区分类办有关讲解员开展垃圾分类业务操作培训。通过互动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前婺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原则、后端处置的方式与具体处罚措施等。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园、科创平台更应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加大宣传、督促、检查的力度,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去,从改进产品包装等源头上控制垃圾的量,带动每一位员工提高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一种新时尚和新风向标,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行稳致远。

  据悉,该创业园是以“农村电商+青年创业”为主的区域性、综合性园区,入驻了多家包括电子商务、广告、文创在内的企业,是婺城图强的科技发展引擎之一。“科创产业的从业人员大多拥有高学历、高素质,从业目的之一也是为社会各领域打造新时尚、新生活,这与垃圾分类的理念不谋而合,在科创领域践行垃圾分类,也是共同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需要。”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