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积极鼓励发展林下经济

2019-07-24 10:00: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李晓阳

  日前,婺城区种苗站技术人员前往罗店镇盘前村调研指导福建金线莲的仿野生种植。

  “金华山雨量充沛,云雾缭绕,植被良好,腐殖资源丰富,是金线莲生长的理想环境。”区种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线莲俗称“神仙草”,具有较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野生福建金线莲由于品质出众、需求旺盛,被过度采挖,目前已经十分稀少。同时,林下套种金线莲,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大大提高了林地使用面积和使用率,既不需要砍伐林木,也不破坏生态,还能保持水土,可谓一举多得。

  今年以来,婺城区天宁堂生物科技公司在金华山种植福建金线莲100亩,目前长势良好。“发展金线莲仿野生种植前景广阔,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发展好林下经济。”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林下种植的金线莲,鲜品市场价一般为每公斤800元,干品市场价为每公斤12000至13000元,一亩林地可种植金线莲15000株左右,当年种植,当年采收,亩产值可达8万以上。

  近年来,为帮助林农脱贫致富,婺城区积极引导和鼓励林农发展林下经济,并给予政策补贴和技术支持。据了解,婺城对铁皮石斛、金线莲等中药材的林下种植,每亩补助可达1000元。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