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义乌市治水办来婺考察交流

2019-09-16 09:12: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方婕

  本报讯(记者方婕)日前,义乌市治水办到婺城区考察交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及治水宣传工作,区治水办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城北街道北苑小区。据了解,该小区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2000余户,共64幢建筑,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是一个较为大型的综合性小区。小区改造工程自2017年10月开工,于2018年10月完工,改造涉及小区内排水、雨水回用系统、道路、绿化园林、增加停车位等内容。现场,一行人详细了解了该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基本情况、污水纳管效果以及后期运维情况,同时就标识标牌的设置、治水宣传等方面工作交流了相关经验和感受。

  在曙光花园建设现场,考察团通过实地查看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小区目前“污水零直排”建设进展、雨水收集系统运行情况以及居民对建设工作的支持率与满意度,并就小区周围的“六小”行业隔油池设置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考察团来到琅琊镇廊桥,该镇主要负责人为一行人详细介绍了白沙溪卢文台治水文化。此外,一行人还听取了琅琊镇河流治理与管理、小城镇综合整治与“污水零直排”建设相结合、治水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考察团对婺城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及治水宣传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考察团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他们将学习借鉴婺城区相关工作经验和成果,并结果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推广,同时,希望两地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加强互动,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