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新狮街道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走马上任干劲足

2020-11-04 08:42: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郑睿

  本报讯(记者郑睿) “这几天辛苦大家了,都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10月23日晚,新狮街道后垅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前一晚,戴建荣仍然坚守在办公室,和同事们一起商讨处理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我们很多人之前没有接触过人口普查工作,所以得把工作做在前头,才能确保最终完成质量。”

  新狮街道后垅社区住房单元总数为1640户,外来人口流动性大,人口普查数据庞大,时间紧迫。所以从10月初开始,时任后垅社区主任的戴建荣和工作小组迅速进入状态,稳步、快速推进各项工作。10月24日,后垅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戴建荣成功当选后垅社区新一任党支部书记。来不及休息,他立即领导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加快了人口普查调查摸底工作进度,充分发挥人员熟、情况明等服务优势,加班加点,错时错峰开展普查,详细记录辖区内每一户每一人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后垅社区也成为新狮街道第一个百分百高质量完成10月份摸底调查工作的社区。

  选举完成的次日恰逢重阳节,新狮街道五一社区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杨卫红就带领社区新一届班子成员开展了“我与老人说说话”慰问活动。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支部委员们和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叮嘱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

  同一天,新狮街道杨家相村严格按照换届相关程序,也圆满完成了村党支部换届工作。新班子新气象,杨家相村的新任党支部书记邵君前带领新上任班子成员及党员志愿者,以整治环境卫生为重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村民打造美丽新环境。

  新狮街道地处城乡接合地带,点多、线长、面广,共有16个村社需要进行换届选举,选情复杂,工作难度较大。自10月12日正式开始选举以来,新狮街道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到位,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平稳有序推进,于10月26日圆满完成了各村社的党支部换届选举。各村社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上任后,立即接过了工作的大棒,坚持实干为先,落实民生实事,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体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准确把握工作的新特点、新情况、新挑战,投入最大精力,拿出最大努力,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2020年组织工作的一场大仗、硬仗,在整个选举过程中,新狮街道始终把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内紧外松、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通过精确“立标”、精准“分区”、精心“列表”,所有的党员干部始终把“能干事、干实事、干好事”放在首位,让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做到“换人不断档”。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