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45个重大技术需求张榜发布榜额超6500万元

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婺城专场拉开帷幕

2020-11-05 09:53: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11月3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0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大赛——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婺城专场拉开帷幕,旨在让全国人才聚焦婺城,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婺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科技支撑。

  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金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新宇,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调研员张李春,区领导蔡艳、黄国钧、徐妙芳、范锋鑫、王兴国,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8年以来,婺城区全速推进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提出了“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唱响了赶超图强的主旋律。今年1~9月,婺城区GDP同比增长3.2%,高于全省均值0.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13项指标全市前3,连续三个季度“晒拼创”获得市优秀,经济社会实现了更快、更好、更优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婺城区始终坚持科技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切实加强科技人才投入,同时大力建设科创飞地,2019年先后在上海、杭州设立两大科创飞地、三个科创平台,携手奏响“图强曲”唱好“双城记”;区域创新“浙中硅谷”建设不断加快,以万里扬等为核心的国家高新型企业逐步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群英汇聚”人才洼地效应不断彰显,累计引进顶尖人才3名、国家级领军人才18名、省级以上领军人才25名,婺城成为科技人才的向往之地。

  张新宇在致辞中说,金华地处浙江中部,是浙江省四大都市区三大城市群之一,金华民营经济发展产业基础扎实,是全国闻名的“百工之乡”、全省制造业大市,金华市场主体总数已经超过123万,总量是全省第二位,是浙江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之一,民营经济发达,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金华坚持科学创新人才强市战略,今年5月率先启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通过发布新一批“揭榜挂帅”政府及企业榜单,破解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行业技术的难题,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蔡艳表示,婺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征程中,以“三大样板、五大高地”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科技人才工作首位度,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谋划科技人才新平台、拓展科创飞地新功能,提升婺城区新一轮发展的竞争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科技人才、专家学者关注婺城,参与婺城的科技创新,为婺城的科技创新增添新的活力。

  据了解,本次“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婺城专场,张榜发布了45个重大技术需求,所有榜单均是长期以来困扰企业发展的科研难点、技术堵点,包含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文旅创新等,榜金总额超6500万元。同时,在原有的企业榜单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个政府榜单,涉及文旅、农业等,由政府带头,以满满的诚意征集全球智慧、掀起智慧风暴。

  活动现场还成立了“院士专家大讲堂”,与上海市院士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