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婺城区政府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08:43: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徐晟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徐晟)11月2日,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战略定力和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系统地进行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强化集中培训提升能力,联系实际深化调研,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讲好婺城故事,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实效。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府系统就是要结合具体工作抓执行、抓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决战决胜60天,切实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满堂红。一要抓“十四五”规划编制,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一项一项进行梳理,细化措施、优化方案,抓紧做好各地区、各领域规划编制工作。二要抓全年目标冲刺,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到了最后收官阶段。各地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今年圆满收官。三是抓民生福祉保障,扎实办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就业等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是抓社会风险防控,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深做细涉稳问题排查化解、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