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一刻不耽误一心干到底

沙畈乡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

2020-11-17 08:43: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 彭丽莎)日前,沙畈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产生后,班子成员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围绕“开门一件事”,形成“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的干事氛围,奋力建设和谐美丽新农村。

  白门公路是白沙源村民进出的一条主要通道,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车流量不断增大,原本的道路显得又弯又窄,且事故频发,给村民的出行带来很多安全隐患。特别是进出白沙源村的“门户”——柿树岭大弯道,村民要求拓宽的呼声十分强烈。

  白沙源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以此次换届选举为契机,顺应民意,抢抓机遇,利用白门公路白沙源村区域路面改造提升之际,将白门公路柿树岭大弯道路面拓宽改造作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开门第一件事”来实施。前期,白沙源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积极与区交通运输局对接协调,得到了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做好道路拓宽需要农户的土地征用、废土处理堆放点安置以及机械、施工安全防护等措施。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和美村也在快马加鞭梳理解决村民们遇到的难题。据悉,和美村黄坛自然村村中河道护坡在今年6月被冲毁,由于汛期不方便施工,再加上资金缺乏,修复工作便一直搁置。在新一届和美村党组织班子产生后,班子成员立即带领大家自筹资金,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带领村民实施了黄坛自然村河道护坡修复项目。“资金事小,村民安全事大。”村党支部书记范跃君感慨道。

  这段时间,李宫村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罗小兰带领支委成员开展了“大家访”活动,逐户走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倾听民情、汇集民意,围绕群众关心的小事要事着手,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解决百姓诉求中提升新任村党组织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团结力,在干事中赢得群众支持。

  目前,沙畈乡各村党组织把道路硬化、路灯安装、文化礼堂修缮等村民最关心和期盼的事情都列入了“开门一件事”中,聚焦聚力“开门一件事”,让换届的过程成为推动干事的过程,切实提升了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