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婺城区2019~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实施推进会上强调

发挥专项债券作用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11-18 08:48: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11月16日上午,婺城区召开2019—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实施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有关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全区涉及两直资金和债券资金的项目实施进度。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综合施策,积极发挥专项债券作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谋划、申报与建设工作,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交出建设“重要窗口”高分答卷。

  区领导王建中、范锋鑫、吴冠频参加会议。区府办、发改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文旅体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全域土地整治指挥部、城投集团、交投集团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围绕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国钧对各部门单位前期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部分难点和堵点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黄国钧指出,项目建设对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专项债券有助于缓解项目建设面临的资金压力。2020年,婺城上下抢抓疫情后国家扩大有效投资的机遇,积极谋划实施了一批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的重点项目,出现了“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积极转变。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加快破解难题,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继续为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黄国钧强调,大干快上抓项目是衡量干部能力水平与担当精神的“试金石”,要高度重视新增债券资金项目的容缺审批与模拟审批,必要时可“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重点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把握时间节点,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摸清项目进展底数,认真抓好专项债券资金的使用与调整,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与统筹协调,继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抢抓已获批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发挥效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要主动靠前服务,以结果为导向,借用专业力量解决要素保障问题,积极谋划好下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民生实事项目,助推婺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贡献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