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调研婺城村社组织换届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组织保障促发展

2020-11-18 08:47: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11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蒋堂镇、莘畈乡等地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和乡村振兴工作。蔡艳强调,要充分认识村社组织换届是加强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总结好村社组织换届的好经验、好成果,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核心作用,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潘国东参加调研。

  “预计产量多少?销售渠道有哪些?”在蒋堂镇裕洲红美人基地,蔡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基地规模、销售效益、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勉励农户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升经营效益,在做好线下销售的同时,利用电商平台,做好线上销售。

  蔡艳强调,新一届村社组织要更好地履行竞职承诺,新上任就“奔跑”,为农户做好服务工作,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做好相关平台的搭建,实现部门乡镇一起跑,为乡村农业带来发展新气象。

  在蒋堂镇富硒花园小镇建设项目现场,蔡艳实地调研项目施工进度、项目规划和存在的难点。蒋堂镇以“特色小镇”为依托,聚焦优势产业,围绕富硒元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蔡艳强调,要突出“党建+”理念,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拓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写好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相融共进新篇章。

  沿着莘畈乡祝村的游步道一直走,墙上的一幅幅彩绘惟妙惟肖,莘畈溪、小源溪两大溪流穿村而过,风光旖旎,原莘畈小学旧址上正在打造婺城中小学研学基地。

  蔡艳对村庄环境和项目建设表示肯定,她说,现在,花满婺城正一步步落地成景,乡村干部要以村社组织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把村里的资源资产盘活起来,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走在莘畈乡大立元“五美”花漾街区现场,蔡艳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项目实施内容和运营理念等情况。莘畈乡以精品村、秀美村、花漾街区等项目建设为契机,打造乡村体育特色休闲游线路,做大做强“体旅”产业。

  蔡艳强调,要以乡创行动为抓手,结合地方特色,发挥本土优势,进一步汇聚资源和力量,积极探索打造“7+X”乡创命运共同体,共享共建共创,打响“体旅莘畈”的乡村旅游品牌,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婺城新样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