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区委第131次常委会议上指出

努力展现新作为 开辟发展新境界

2020-12-07 08:43: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第131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婺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蔡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婺城具体实际和重点工作更好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婺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不断开辟新时代婺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区领导黄国钧、胡小荣、徐妙芳、杜建明、潘国东、陈旭辉、赵燕华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作为“双城”战略和县域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平安婺城”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平安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平安婺城·幸福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辨识度日益提升,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树立更高的目标,更好地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谋划建设“平安婺城·幸福城”,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要加快从“事”到“制”到“治”到“智”的转变,切实以“数字赋能”提升治理水平、以“整体智治”提升治理效能,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金华”“平安浙江”“平安中国”贡献更多的婺城智慧和婺城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秉持开放合作、改革创新理念,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之间关系,既要立足国内大循环,也要谋篇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继续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立足婺城、放眼世界,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发展,突出高质量要求,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做强做优主导产业,着力在数字化和产业链上形成更强竞争力,不断厚植婺城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贺信。会议指出,经过这些年的培育,婺城区数字经济已初步构建了“一园十区”发展格局,发展数字经济已具备良好条件和现实基础。当前,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互联网思维和创新理念,继续做优发展平台、创新发展模式,着力在“数字乡村、数字社区、城市大脑、政府数字化转型上”持续加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婺城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宣传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要加强对劳动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社会新风尚,开展好劳动竞赛,建设一支适应“双城”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满腔热情关心爱护广大劳动者,让广大劳动者心无旁骛建设新婺城、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