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全区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婺城强军兴武新局面

2021-01-08 08:48: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张晓君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张晓君)1月5日上午,全区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婺城区2020年武装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国动委第一主任蔡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在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新征程中,认清形势、笃定前行,接续奋斗、再赋新篇,奋力开创婺城强军兴武新局面。

  区领导黄国钧、贾恒飞、张遵强、江少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金飞华、区人武部政委潘向锋参加会议。

  蔡艳对2020年全区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过去一年,婺城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指示要求,全区强军兴武工作成果丰硕,做到改革试点有突破、军事述职强、基层建设实、服务中心强、社会影响大、军地融合密,锻造了一支忠实担当、素质过硬、拼搏争先和具有辨识度的婺城铁军。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征程上,全区上下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十四五”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姿态,对标“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的新定位,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婺城区建区20周年献礼。

  就2021年全区武装工作,蔡艳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使命,聚力谱写婺城党管武装新篇章。要坚定政治方向,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坚定党领导人民武装的根本制度;要履行政治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肩负起党管武装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要扛起政治任务,把党管武装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练兵备战,聚力谱写婺城国防动员新篇章。作战体系关键在“整体智治”,树立“一个整体、一盘棋、一张网”思想,以数字赋能提升现代化建设水平;战备工作要抓住“常备不懈”,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担当作为;动员工作关键在“夯实基础”,加强国防动员机构建设,基层武装队伍要统抓统建;征兵工作关键在“五率达标”,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练兵工作关键在“聚焦能力”,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三是突出双拥共建,强化服务保障,聚力谱写婺城拥军强武新篇章。要深化军民融合,建立军民融合工作机制,建好退役军人服务站,不断开拓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要深化国防动员,扎实推进形式多样的“六进”活动,形成崇军尚武、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要深化拥军惠军,加大“一件事”改革,将“四大”活动贯穿工作始终;要深化参建共建,充分发挥民兵“六员”作用,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贡献力量。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白龙桥镇、城中街道、新狮街道、三江街道和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