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献礼建党百年演绎红色传奇

婺城推出红色歌舞情景剧《百年风华》

2021-04-16 08:56: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本报讯(记者张红星)“爷爷,你看,我也是一名党员了!”“入党了!好!好!爷爷这80年党龄的党员热烈欢迎我们的新同志……”连日来,由金华臻乐艺术团创作编排的红色歌舞情景剧《百年风华》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

  据了解,该剧聚焦中国共产党诞生、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脱贫攻坚等重要历史时期,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将作为婺城原创精品剧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抗战时期的金华被人们誉为“我国东南文化名城”。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年的历程,在金华,也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共党员,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洒热血,树立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该剧共分四个情景,分别为序《真理的味道是甜的》、第一幕《改天换地》、第二幕《翻天覆地》、第三幕《惊天动地》,以伟大理论《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为了义乌的老百姓能吃饱饭,宁愿抛去乌纱帽,也要杀出一条血路来”的原义乌县委书记谢高华,和带领老百姓种花脱贫致富的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为故事原型,在一位百岁党员的回忆中拉开历史的大幕。通过情景舞蹈、情景表演、视频展播等艺术形式,深情讲述发生在金华这片热土上的红色故事。

  “整部剧目的人物形象丰满,情节抓人眼球,每一个小篇章、小故事的设置都十分精巧,希望剧团可以尽快将作品打磨细化,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婺城增添更多的红色文化表达,营造更加热烈的浓厚红色氛围,用心用情为建党百年献礼!”看完剧目排练,区文化馆馆长郑慧娜说道。

  “从去年底开始,我们便积极筹划红色歌舞情景剧《百年风华》,希望能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他们讲述党的奋斗历程。”金华臻乐艺术团团长吴海军介绍,该剧的创作得到了区委宣传部、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从立意、创作到实施,历时5个月。

  接下来,该剧将进行巡演,以党课教育的方式走进各级党组织、社区街道、工厂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红色旅游景点,宣讲党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