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汪胜:婺城美丽故事在笔下绽放

2021-04-27 08:49: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静姝

  汪胜,2019年度闪光婺星。

  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入选浙江省新荷计划人才库人才、金华市321人才、金华市首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婺城区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曾获“婺城区优秀共产党员”。

  我叫汪胜,是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的一名记者。

  很多人会认为,记者是一份很体面的工作,衣着光鲜,活跃在各个场合。其实,更多时候,记者都留在幕后默默付出,其中的辛苦不为外人所知。“看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在网络报纸上;看不到我们的时候,我们一直在路上。”这才是对记者这一职业最好的注解。

  2011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我放下课本,就拿起了采访本,成为婺城的一名新闻记者。从那时起,我就尝试用我的脚步丈量婺城的每一寸土地。起初,我负责联系城市社区,有一次,市、区有关部门上门看望城东街道旌孝街社区的一位孤寡老人,走进老人低矮的房子,不经意抬头望向屋顶,发现瓦片间有许多缝隙,我随即问老人,下雨下雪天会不会漏水,老人说确实有漏水情况,想翻修,又力不从心。

  我在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还主动联系了社区,在社区和老人亲戚的共同帮助下,老人的房子终于完成了翻修。从那时开始,在单位领导的支持下,我们开设了社区专版和记者帮办栏目,而我也将自己的办公室移到了婺城的各个社区和街巷,小区路面破损、化粪池溢出、楼道灯不亮……这些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小事,我都第一时间报道。报道后,这些零零碎碎的小问题也都得到了解决。每当我看到社区群众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我就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6年8月,因工作需要,我从一线记者转为“婺城发布”的日常策划和编辑。“婺城发布”是区委、区政府的政务发布平台,在团队的共同协作下,我们举全中心之力,围绕重点工作,做精策划、做深报道、做好文章,唱响婺城“好声音”,为推进“双城”战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3年时间里,婺城发布的粉丝数从开始的5000增加到14万,成为婺城区最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

  群众是新闻作品的真正源泉,基层是新闻工作者的广阔天地。我一直坚信,“脚板底下出新闻”,只有深入一线、走进基层,才能写出真正鲜活的新闻。新闻是一条注定要长跑的路,从旭日东升到灯火辉煌,从宁静乡村到繁华街巷,春夏秋冬、雨雪风霜,身为一名记者,我将永远行走在新闻报道这条没有终点的道路上,以责任与担当,记录婺城大地的精彩蝶变,以我手中的笔、心里的光,为婺城“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贡献一道新闻力量。

  (记者王静姝)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