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

实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新突破

2021-05-13 08:42: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5月11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领区府办、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区城投集团、区交投集团负责人,赴蒋堂镇、琅琊镇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黄国钧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攻坚破难、强化担当,加大推进力度,实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新突破。副区长徐镜跃参加调研。

  在蒋堂镇许里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现场,黄国钧一行仔细察看项目规划图,详细了解农田整治、建设用地复垦、苗木搬迁、人员安置、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脉问诊,现场协调解决。

  随后,黄国钧一行来到石道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并对相关环节提出意见建议。石道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是婺城区首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完成整体验收。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国钧听取了全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情况汇报、各乡镇项目推进情况及建议意见的汇报和部门发言,并针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黄国钧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是保障婺城发展空间的重大举措,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的重要抓手,对于正处于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中的婺城至关重要。2020年,婺城区争取用地指标列市区第一,创婺城历史新高,为婺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要素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黄国钧强调,要理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体制,选派专业能力强的干部到指挥部工作,充实工作力量;要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区农业农村部门选派林业线工作专员,点对点指导乡镇做好涉林工作;要统筹规划,做到林业规划与国土规划“两图合一”,坚决防止“两张皮”;全区面上要统一拆迁安置政策,提早谋划安置点用地报批,严格土地用途管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是考验干部的“赛马场”和“试金石”,各乡镇要在这项工作中,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比一比、赛一赛,形成聚力攻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打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