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在金义都市区共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扎实抓好共建项目攻坚 加快促进都市区共同富裕

  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出席

2021-06-16 16:39:3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6月15日,金义都市区共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金义都市区共建领导小组组长陈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有关要求,认真谋划推进新形势下都市区共建工作,扎实抓好共建项目攻坚,加快促进都市区共同富裕,为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多作贡献。

  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和其他有关市领导出席。会上,市共建办、市资规局、婺城区、金义新区、兰溪市、义乌市、武义县有关负责人作情况汇报。

  陈龙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都市区共建的机制越来越优、氛围越来越浓、成果越来越多,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仍然存在问题和短板,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努力使都市区共建的思想自觉更强、行动更快、效果更好。

  陈龙强调,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形势下,谋深抓实都市区共建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的重要内容,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要把准趋势,充分认识区域发展在协作共建中才能更快更优更强,真正以大格局思维谋划推进工作。

  陈龙强调,都市区共建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联动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共建,推动都市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要着眼新成效,做到共建重点再聚焦。围绕全域同城化、城乡一体化、区域协作化,按照思想共融、机制共建、规划共绘、改革共推、产业共育、民生共享、设施共联、生态共保、文明共创、稳定共抓的“十个共”要求,集中力量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精准推进上下实功、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要落实新要求,做到共建机制再优化。完善“项目化+清单式”推进机制,健全“一地创新、全域共享”机制,建立要素优化配置机制,加强干部互派交流,以新思维、新方法、新机制推进都市区共建。要展现新作风,做到共建合力再提升。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都市区共建没有“局外人”的氛围,持续晒拼各地各部门共建工作成效,营造争先创优氛围,进一步加大对共建项目推进情况的督查力度,营造严格督考氛围,确保都市区共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