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发布建设“创新名城”十条政策

婺城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6-21 08:48:3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孙武斌 报道组 月映红

  本报消息(记者孙武斌、 报道组月映红)“应用这项科技成果的产品量产后订单供不应求,在同类产品市场中占有率超过50%。”6月15日,喜捧省科技进步奖的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万里扬牵头与北汽福田、金华市计量质量科学研究院等合作完成的“商用车变速器轻量化、模块化技术的研究及产品开发”,在行业内率先开发出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首批产品,市场反响良好。

  婺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做好创新体系构建、创新主体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四篇文章,最近出台《关于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意见》,将加速“科技创新示范区”和“人才生态最优区”建设,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意见》从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培育高能级创新平台、提升协同能力、打造科技人才新高地四个方面,发布了增加研发投入、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培育创新平台、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区域协同创新、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十条优惠政策。其中,对研发费用100万元以上企业、事业单位和高校,按研发费用投入额在市政策标准的基础上再给予5%补助,最高补助50万元。对全职引进顶尖人才,给予500万元个人资助与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

  婺城区还通过扩大奖励范围,积极以政策引导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引导企业向省科技型小巨人、国家高新企业发展。去年,婺城区财政科技支出同比增长20.77%,其中创新奖励资金兑付1810.38万元,同比增长近一倍,有力保证了一批科技项目的顺利实施。

  婺城区还十分注重创新平台和科技人才的建设,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全力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区与人才生态最优区的实施意见》,成立工作专班,全年选引18名博士与区内企业合作,在全市首推区级工业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14名科技特派员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协助开辟符合国内标准的数字智能化生产线12条,帮助企业产能提升近15%。

  “我们的产品进行改良升级后,今年以来销售产值提高了近两成。”金华市跨耀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霄对科技特派员的实力很佩服。他介绍,跨耀工具制造积极向数字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研发的一条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已投产。此外,婺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与科技大脑建设,去年婺城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9.53件、每百万人PCT专利申请量82.15件,实施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共35个,全区技术交易总额达7.4亿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