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我市57598名考生参加中考

今年志愿填报和招生方式有新变化

2021-06-17 10:43:4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金璐

  本报消息(记者金璐)昨天上午,我市57598名考生参加中考。记者从金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市共设10个考区、99个考点、1970个考场。

  各科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16日9:00—11:00语文,13:30—15:30数学,16:10—17:30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6月17日9:00—11:00科学,13:30—15:10英语。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英语考试含听力部分,开考后先播放英语听力试题,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不得离开考场。数学、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考试,考生可带教材、学习资料。

  原先,中考志愿在考试结束后马上填报,今年改为6月26—28日在招生录取网络平台上填报,考生可以在6月27日中考分数发布后进行最后确认。系统不仅发布考生个人的中考成绩,还将发布全体考生的一分一段表,使考生清楚了解自己中考分数的相对位置,以便有针对性填报或修改确认志愿。填报志愿窗口将于6月28日17时正式关闭,逾期将无法填报。

  原先,公办普通高中实行集中统一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各类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类别、特色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实行自主招生,即由考生凭中考分数到校报名,由学校确定是否录取的方式。今年实行网上统一平台招生后,所有学校和类别均实行统一按志愿招生。考生报考各类学校,均需要在网上平台填报志愿,招生平台将严格依据考生分数、志愿、综合素质等情况择优录取,一旦被录取,考生需尊重并接受录取结果,任何人不得再改变录取结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严肃规范、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